給你的幸福-柳生仁

 

 

幸福,是什麼……我很想知道它的究極定義──

 

 

「吶,我們在一起吧。」是肯定句,他笑了笑,並懂的那人一定不會拒絕他……

而本來正在寫教室日誌的男人忽然停住了動作,只輕聲道:「你在開玩笑?」然後,手中的筆同時也動了起來,繼續完成他未完成的事情。

「你說呢?」一陣微風自窗外吹來,吹動了他的髮與男人的……

寫上最後一行話,闔上本子,他說:「我知道你是認真的。」雖然你有著欺詐師的稱號,但不知道為何我卻從來都不曾被你所說的話所矇蔽……。我知道你也有點不甘願,因為你唯一騙不過的人──就是我,對吧。

氣氛像是忽然沉靜了一下,但這樣的情況卻沒持續太久,接著道:「所以,我答應你。」

──所以,我答應你。

 

後來,也就這樣跨過好幾個年頭,我與他還是在一起,而在這之間不是沒有過爭吵,只是或許是他總會選擇沉默與不言……夠理智,足以撫平我的時而不理智與任性自我……


『下課後,一起吃晚餐。』


他按著自手機所接收到的訊息,同時也看著台上教授認真的講課,而嘴角帶著的是一抹愉快的笑意……。

只有今天例外,那個少言的男人會堅持要去外面用餐……據他說,這可是個紀念……

而時間就恍若虛設一般,沒多久就響起了那微弱的鐘聲,然後是他的赴約──

──約定的紀念,可是不能遲到的喔!

 

之後,又過了幾年光陰,我與你都從學校畢了業,我們……還是在一起,從未分開過,對彼此的感覺或許已經趨近於習慣,但卻也是不能夠失去的那般重要──

後來的我們,也不如以往的經常相見,因為彼此工作的關係,反而致使我們常常一個月可能都見不上一面……


『比呂,今天的我在維也納,你學音樂的地方──
吶,你可有感覺到這裡的氛圍……這是我所想要與你一同呼吸的空氣。』


他拿起桌上的留言條,時間是昨天的日期……這似乎已經是種習慣,是自己最愛的人的一種莫名習慣──

那銀髮的人兒,總會在要遠行前一刻,留下隻字片語,而自己似乎也間接地被他所影響,因為彼此正面相見的時間總是錯過,所以後來自己也會留下字句來告訴他行蹤……

不過,也因為無法預測對方回來的時間,所以紙條不會減少,只會增多……

──畢竟,我想要與你分享任何喜怒哀樂……而時間與空間並不會隔絕我們的距離,對吧?

 

然後,你回來了──

這天我們彼此又都錯過了……


『雅治,接下來有假期對吧?』


他靜靜地看完手中的紙條後,如同以往一般,將它收好並放入盒子裡。

他同時間收著自己隨身帶著的幾樣慣性物品,然後物歸原位,腦中也想著那紙條上的意思……

說實話,他也的確想不透──

就再他將最後一樣東西放好時,他也決定不再去想了,反正,過不久後,自然就會揭曉答案了……。

──除了紀念日,到底還有什麼呢?

 

他拿出鑰匙打開了門,就在他準備如以往一般脫鞋時,他便注意到了另一個主人也回來了──

這個時候,應該已經睡了吧?畢竟,銀髮的人兒可是搭飛機回來,飛機上的睡眠品質是高不到哪裡去的……。

而他習慣在客廳坐上一會,因為他一向都認為外面的空氣太雜亂,自己與雅治的房間不容許這樣糟糕的氣體入侵,就在他才剛坐下後的不久,一個他認為不該於此時出現的熟悉聲調便傳來……

「你回來了。」銀髮的人兒現身,臉上帶著絕美的笑意,緩緩地步出然後才坐在男人的身邊。吶,應該有讓你意外到吧?你一定以為我睡了吧……呵。

「怎麼還沒睡,不累嗎?」他微側過身,抱住那頑皮的戀人,許久不見的你,讓我想念的你……都是我一直以來所愛戀的你──

他也回抱他,「累呀,但我想要第一時間看到你呀──」緩緩地緊了緊力道,真的……好久不見了,明明關係這麼親密,但距離卻好像很遙遠,這感覺真是複雜吶……

時間靜了靜,滴答滴答地持續走著,不曾停歇過。

「吶,你問我假期……有原因嗎?」他用淺淺地語氣輕輕地說著。這男人,不見得會把話說明白,如果他認為時候到了,其實才會跟他講……不過,關於這一點,我其實也不怎麼在意。

他笑了笑,不過是那種不仔細瞧便會錯失的笑意,「有。」他用著極輕的氣力鬆開了原本兩人緊擁的身子,像是很快地便想清了很多事情,然後他一手順著戀人那漂亮的銀髮,邊說:「證明。」

「比呂,你……」接著下一秒,就在他看見了柳生拿出的東西時,卻激動的說不出話了……

「我與你沒有所謂的男婚女嫁,這個字眼並不屬於你我,我……只問你是否願意讓我照顧你一輩子?」在他手中的,是一對銀色的素面戒指,那是最簡單的樣式但卻閃爍著最耀眼的光芒。

仁王習慣性地輕咬了咬下唇後,嘴角上顯露著的則是一抹最純粹的笑容,「我從來都沒有拒絕過你吶……」之後,他所回應他的是一個吻──

 

幸福的究極定義到底是什麼?
吶,我想我找到了──就是你給我的幸福!

 

 

秋蔚晴 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