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賢主/斗燮、雲光副】如你所願 01

 

 

 

如果、這是你的願望,那我願意無條件為你達成。

 

 

01.無止盡的夢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清晨,我總是反覆做著相同的夢……

夢裡面的情境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唯一有印象的是腦海裡總是有一個男人用一種哀傷的神情看著我──

可是每當我想要看清楚他的樣子時,夢境、總讓我醒了過來。

他雙手輕輕爬抓了自己那有些微亂的髮,然後他起身。那到底是誰呢?為什麼我會覺得既熟悉又陌生呢?

他以水輕輕潑上那漂亮不已的臉龐,是的,漂亮的、這詞彙的確是用在一個男人的身上。因為他的確擁有這樣的條件,儘管自己有多麼厭惡這樣的美麗也是一樣……但是,卻無可避免的、自己就是擁有這樣的先天條件吧。

而就在同時放置於桌上的手機卻響了起來,他看了一眼上頭的來電顯示便按下接聽鍵,「我知道了,我正要過去了。」然後就結束通話了。

他以手輕輕撥動了那滑落而有些遮到眼眸的髮絲,看了看鏡中的自己、側過頭且習慣性地下意識輕閉雙眸然後再睜開──

我知道的、我的每一天都有缺失,雖然在外人眼裡我看起來是如此的完美……但只有我知道,我不完美、因為我沒有過去……。

 

 

 

他輕輕地推開了那還未營業的門,然後步履輕盈的走進員工休息室,接著不意外地看見娃娃臉老闆和愛笑酒保已經坐在沙發上聊天。

「欸,今天沒帶吉他來嗎?」他眨了眨大眼,接著用莫名開心的語調說:「所以今天你要彈鋼琴對吧?」其實梁老闆很喜歡聽他彈鋼琴。但是,他卻幾乎是以彈吉他為主……。

「那今天要限制一下入場人數了。」開口的是愛笑酒保。平日Pub基本上是不太限制入場人數的,但是卻會以張賢勝當日的演奏器具來做標準。

所以,若是鋼琴的話就一定限定。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就梁老闆的個人習慣而已。

「嗯,我的確覺得很久沒彈了。」張賢勝沒再多說什麼,就只是往一旁的空位坐下。

梁老闆側過頭,看了看他才說,「你沒睡好嗎?精神看起來不太好耶。」他總是很細心。

他一手支撐著那漂亮分明的臉龐,另一手輕輕地撥弄了下頭髮,「沒什麼,就做夢而已。」是啊,只是又做夢了,那個重複再重複的夢……。

「又是一樣的夢?還是沒看見夢裡那人的樣子嗎?」愛笑酒保歛起了笑容,他知道這是張賢勝長久以來的問題,他和耀燮都幫不上忙的,所以一直以來也只能在一旁擔憂而已。畢竟如果只是一次二次可能還沒什麼,但重點是或許根本就沒這麼簡單──

「沒有,」他拿起一旁的杯子就口,「起光,每次都是在我快要看到他時我就會醒來了。」所以我從來都沒有見過夢裡那男人的模樣,我只感覺到了他的濃厚哀傷。然後,我覺得自己好像無能為力……?

「別想這麼多了,」從張賢勝的神情裡讓李起光知道這真的令他很困擾,儘管那抹情緒只是一閃而逝,「順其自然吧。」

而一旁的梁耀燮起身拍了拍他,試圖給他一些力量,「我跟起光先去準備開店,你再休息一下。」

 

 

02.Dreamer Pub

 

 

這裡是著名的Dreamer。同時也是指標性的酒吧,人氣指數瘋狂飆升,雖然一般不限定入場人數但是卻採會員制。而要成為會員可能也不容易,因為只有一個奇怪的條件,就是看梁老闆的心情。

但是儘管如此,願意飛蛾撲火的人卻還是不減反增,令梁老闆覺得真有趣。或許也有部分的人是衝著駐唱歌手來的吧?他想。畢竟其實賢勝真的是讓人見過一次就很難以忘懷的人。

而隨著夜燈初上,寂靜的夜裡正蘊藏著不平靜的氣息,那男人踏著平穩的步伐,緩緩地往Dreamer的方向前進。

生面孔?一名有著深邃好看五官的男人有點好奇但卻還是維持著好禮貌而輕聲問道,「能請你出示一下證明嗎?」

聞言,那男人只是拿出一張附有編號的素色卡片。他拿過那男人手上的卡片後做了確認便又遞還給他。沒錯,Dreamer的出入證明的確就是一張單色素面且會附上編號的晶片卡。

「是的,確認無誤,請進。」

然後誰知道,真要再度相遇,不用特別刻意的安排、因為只需要一個時機。

 

 

 

 

 

 

是說梁老闆可能會有很多習慣喔。(偏頭)

秋蔚晴(小秋) 12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