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起光生賀 - 飛蛾撲火 主雲光/副龍賢.斗燮

 

 

06.例外

 

 

 

我該對任何事情都採以冷淡、不關心的態度……但是,卻無法讓我自己不去在乎你的存在……

 

 

 

很多事情,我們彼此間都不會去過問……但是,不過問並不代表不關心不在意──

不過、也有很多事情已經都在不知不覺間悄悄地改變了吧?

關於他們的,我沒有正面的去干預……不過,關於我自己的……好像、是自從我遇見了你以後就開始,是吧?

 

我往那抹銀色所在的地方前進,然後習慣性地仔細地看著他的一舉一動,再直到他終於發現了回過頭看著我,我才緩緩地輕聲喊著那戲稱他的專屬代稱,「光。」

「東雲……」這是、這男人要自己這麼稱呼他的……雖然好像有感覺哪裡不太對勁,畢竟初時彼此都算是陌生地,但是不知道為何很多事情只要遇上他……自己卻總是沒有任何異議地接受了他的要求──

「跟我來。」孫東雲只是伸出手,然後我沒有多想,便任由他而為。同時我的手覆蓋上他的手且幾乎是十指交握著、是那般的曖昧不已,但他們卻沒有任何地不自在而或許這也是一種莫名的習慣,所以李起光只簡單地問著,「去哪?」雖然我跟他的關係好像很奇怪,但是我知道他都會回答我的問題──

「例行會議。」聞言,李起光抬起那漂亮的眼眸看著他,而心中也充滿著疑惑……為什麼呢、這是他沒有問出口的。

孫東雲則微停了下腳步,瞬間懂得了那人神情間的情緒這才又說:「這次,你必須出席。」李起光聽著他的回應,只是點了點頭,便隨孫東雲而去……。

 

 

 

Xx Xx Xx Xx Xx Xx

 

 

 

「對不起,晚到了。」他推開門的同時,也輕道了這句話語……

「呵,真難得你會晚到……」同時,坐在靠近門邊的梁耀燮回過頭,卻也意外看到了理應不會在此時在場的他……是那個、被孫東雲以莫名態度保護之至的Light──

就這幾秒的時間裡,朴燦烈和張賢勝也發現了孫東雲居然將他帶來了……?

以往,在Cosmo所例行的會議裡,基本上是禁止於除他們自己四人以外的人參與會議……除了當初那年的『他』是個例外──

「你為什麼會帶他來?」梁耀燮問。有什麼樣的原因可以讓孫東雲為他破例?

「沒什麼多大的原因,」他以一個在自然不過的動作將李起光拉到他的旁邊坐下,「不過,他以後會成為我的搭檔,不知道這個原因可以嗎?」

 

聽聞孫東雲這樣講的其他三人,都為他的決定而有些許的意外與驚訝……

「你確定?」提出問題的是梁耀燮,而在說話的同時他的目光也往李起光的身上打量了一番……這個人,其實讓孫東雲在不知不覺間為他改變了很多,是吧?

而孫東雲只是冷靜地看了在場的人一眼,才說:「因為,他的命是我的……」

 

那你的呢?那你的命呢,孫東雲……。梁耀燮硬是把那存在於他心底的疑惑給壓了下來,而只是以一個點頭輕輕地帶過,就沒再因這件事情而發表意見了。

 

一旁的李起光也感到有些疑惑了,那特殊的瞳眸不禁轉呀轉,但沒有因為這樣而抬起,只是心底想著、東雲……你的話是不是有涵義呢?我不敢貿然地肯定……因為你那一貫的冷淡態度、以及不易顯現的情緒是不是真的會被自己所牽動?

所以,我不能也不會去以確定的態度去猜測你的想法,不過我大概唯一能肯定的、是我自己的確為你的一舉一動或是一言一行所隱約牽引著──

張賢勝和朴燦烈也因為梁耀燮的沉默而沒有再繼續問下去,就只是這樣接受了而已。

然後例行會議就似乎如同以往一般開始,然後結束……

 

 

有什麼改變了嗎?

是你變了還是我變了?或者這只是命運的捉弄,我也不知道……

而之後的我們會變得如何呢?我沒有答案,但是或許我唯一有答案的是……我的命早就已經是你的,自從那天雨夜裡你救了我時就開始了……

 

 

 

Xx Xx Xx Xx Xx Xx

 

 

 

07.斗俊

 

 

 

從開始到現在,其實,我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愛你這件事情……

只是,我不想讓你知道──

 

 

 

他手輕擺而推,走進了一間充滿寂靜的病房。跟以往不同的,是他沒有拿著病歷資料等文件走來……因為,住在這裡面的是自己的好友、也是那個嘴角時而會帶有淡淡笑意的男人──龍俊亨。

很多時候,有很多的事情,都是無可奈何的──

從你認識了那漂亮不已的他,而我遇見了對我來說如同寶貝的他開始……那些無法掌握的變化都一一地起了轉變,你曾笑說你終於遇到了你想要珍惜守護的人,而你也知道我身邊有著與那人甚有關係的可愛無邪的他……

然後你也說過,這等擦身而過卻也因此擁抱了人家這種莫名浪漫的事情,居然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為此你笑了好一會……

時光荏苒,隨著你的不顧一切,那被命運安排的捉弄也轉而發生……其實,根本就不能怪罪於那人吧?畢竟,你是心甘情願的為他承受這傷痛,你不願看見他流血不願看見他痛苦,所以你趁他沒注意到的時候竟然推開──

不能怪誰,可是這件事情的發生卻還是間接地改變我和他……

不管我是不是很想說服自己現在讓你沉睡的原因是你自願的,但是我卻還是無法接受這件事情……我沒辦法這樣接受你的昏迷不醒,以及那人的逃避,儘管悲傷痛苦,還是必須承受的,不是嗎?

 呵,你的昏迷不醒換來那人的逃避,而其中莫名的原因穿插,竟也造就了我和他如今彼此傷害的反覆,儘管再怎麼愛他,我想……我也沒辦法再讓他明白我心底最深的情感了──

哪怕傷了他其實也等同於傷了我自己吶……多希望能將他呵護在手心,但是只要見著了他,我便會想起那個人、那集完美於一身的漂亮男人──張賢勝。

 該冷靜的,卻總是無法制止,該道歉的,也因著這樣的因素反而一再的傷害──

呵,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會有停止的一天?是不是、得要等到你醒來的那一天還是……?

尹斗俊深吸了一氣,搖了搖頭,然後只是一個轉身便走了出去。

 

 

 

Xx Xx Xx Xx Xx Xx

 

 

 

很難得的,他們會在非任務時間都聚集在一個地方。

「我們想的事情應該都差不多,」他習慣性的泡著茶,一個步驟都不馬虎,「都為哥那突然的舉止擔心吧?」

「是這樣沒錯,從東雲帶他回來的那天起,好像就開始不一樣了……」只是,我們都沒有人發現這一點,而只是任憑這一切的發生,然後變化──

而張賢勝的雙手則不斷地敲打著鍵盤上,目光也直視著螢幕,但卻開口輕道:「但是,他都決定了,理由也似乎強硬的讓我們無法為這件事情有所反對,不是嗎?」

梁耀燮苦笑了下,而另一手則習慣性地撐著下顎,「其實,跟當年有這麼點像呢……」當年,若是沒有那個例外,會不會今天所有一切的事情都會呈現不一樣的光景?

張賢勝聞言,只是沉默了,沒有為此答上一句話。

「只是,感覺像但本質不太一樣……」朴燦烈眨了眨那富有情緒而微勾的漂亮瞳眸,才又繼續說:「不同的可是從個體轉變成搭檔這點。而當初只是帶了他來,不是嗎?」

張賢勝聽著,本來手邊的動作則停下,眼眸中透露的是一抹莫名的悲傷,但是卻沒說出口,只是把那痛往內心裡存放著,堆積再堆積──

梁耀燮看著也聽著,然後說:「很多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別提了……」眨了眨眼,那眼底深處像是隱藏了一抹情緒而飛快閃過,「倒是Light的來歷我們都不是很清楚……這點,我有點擔心。」

 孫東雲什麼都沒有提,對那銀色的人兒所存有的態度就像是一種放縱一般……這應該可以說是一種寵溺嗎?

這段時間跟Light的相處雖然不是非常多,但多少也明白他本身應該不會對他們帶來莫大的危險……可是,他不會,不見得他那不為人知的背景不會呀──

畢竟,當初孫東雲是將他撿了回來……但是撿回的、卻是一個染著鮮血的Light,其實這或許就隱藏著不知名的危機吧?

 「是這樣沒錯,」朴燦烈輕聲應著,「但是這已經不是我們能去插手管的事情了……耀燮哥、如果管了就會超過限度的。」因為彼此間都有共識,不插手管個人的事情,除非危害到Cosmo本身或是個人才能超過這個限度……

而現在,根本就沒有超出這個但書,所以基本上他們是無法為此去插手Light的來歷等諸如此類的,所以,也只能到此為止──

「只能順其自然了,Light的事情並不是我們能管的。」張賢勝忽然出聲說著。而手邊的動作只是又起,敲打的聲音緩緩淺淺地響著……

 

 

共識,終究還是達成了……

很多事情不在我們的能插手的範圍,那麼,就這樣吧、順其自然──

 

 

 

Xx Xx Xx Xx Xx Xx

 

 

 

──你,會怪我嗎?

 

他的手只是輕輕地撫著銀髮人兒的柔順髮絲,一下又一下的梳理著,而那禁不起這點舉止便會清醒的他很快地就睜開了眼……

「真的很容易醒來呢,光。」孫東雲的嘴角難得地噙著一抹淺笑,雖是淺淡地但卻是十分好看。

他眨了眨瞳眸,那總是閃耀著璀璨的眼中則晃過一抹擔心,「東雲,你被什麼事情困擾著嗎?」

「有這麼明顯?」孫東雲不答反問,接著又說:「既然這樣,知道我被什麼困住了嗎?」

李起光笑了笑,身子半起,然後一手撫上孫東雲的頰旁,「只有一件事情有可能了,是搭檔嗎?」

聞言,孫東雲的手只是覆上他的,「這樣子,我很難放手的……」李起光聽著他所說的話而感到疑惑,可是孫東雲卻沒再為此而多作解釋……

之後,他只是輕輕地咬吻了李起光的手背,然後,一個動作只是更拉進了他與他的距離──

然後的一個吻開啟了夜的不滅,不知道是多久才願意放開懷中那耀眼的銀色,「給我。」

而他則臉頰微紅,喘著氣,而聽著孫東雲的要求卻還是如以往一般地點了點頭,沒有任何一絲拒絕的回應。

 

 

我和你的關係到底演變成怎樣的情況了?

我知道我的,但無法了解你的態度,而我也不會去探問這點的……

也因此,我不能去為此下定義,更沒辦法徹底的明白細微末節,所以……也只能任它繼續這般的迷亂下去了,而我,也在這漩渦裡面,然後、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