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絕戀-柳生仁

 

 

是否當愛到了一定的程度後,它將會不再單純?

然後,我們就會彼此沉淪了、不見了也消失了,最後剩下的只是很疼痛又絕望的愛戀,而已,對吧?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

我發覺了你已經逐漸失去了以往的笑容──

而我卻也只能這樣看著,因為我知道我或許可以去打破這樣幸福的假象,但是……卻同時地,會徹底地傷了你,傷了你那如同琉璃般透明的心──

我是這麼的愛你,愛到已經可以直接無視任何人的目光,愛到我可以不在意你或許……呵,他的嘴角忽然勾起一抹笑意,乍看下以為與平日一樣,但若是仔細一瞧……其實,可以看的更分明──那個笑意,居然帶著淺淺又淡淡的莫名悲傷……


他下意識地看向窗外,天是蔚藍的,風是微微地吹動著,接著,他舉起一手而將窗戶整個拉起,然後透進了微涼的清風。

他輕閉雙眼,似是在感受著難得的清幽,但也就於此時恍若無聲息一般,一道自己在熟悉不過的低沉語調緩緩傳來,「在想什麼?」然後就像是習慣性動作一樣,男人的溫度隨後便也襲上了自己微感冷意的身子……。

「想很多以前沒想過的事情。」他轉過身子,整個人窩進男人的懷抱裡,「吶,你還是不願意答應我嗎?」

男人的心一驚,但面目上的神情態度卻似以往一般鎮定,「你問幾次,答案永遠只有一個。」我怎麼可能會應予你這樣的事情?從開始到現在,在一起也很久了,光是你的一舉一動我只要瞧見端倪,便可猜測了……而你對我明明也是這樣,明明也是的──

還是說,你希望能藉由這樣不斷地詢問著,終有一天可以聽見我不同的答案嗎?

他忽然抓緊了男人的衣服,美麗的紫眸緩閉,唇輕咬且扯,「可是,我不想要傷了你,不想要你目睹……」眼眶是熱的,我可以知道若是我於此時此刻睜開了眼,淚水……一定會叛逃且離我而去。

「別說了。」男人沒聽他講完,便直接用行動讓懷中的人無法在吐出任何悲傷到也會間接傷了自己的話語……

我說,我最親愛的你,就算是要我目睹也好,刺痛也好,我都不想也不能夠去放任你一個人獨自承受呀……這樣的理由,你應該早就明白了,不是嗎?

 

時間就這樣流逝了──

而我竟然也只能這樣無助的看著你憔悴,卻什麼都幫不上……

你說過,既然注定,那何必要改變既定的命運呢?

所以,我懂得了你的決定,也明白你希望我不要待在你身邊看著你殞落的過程。因為,你也知道越是在乎的愛戀的,當你親眼看著他逐步毀滅的時候,心中的痛與碎……根本已經無法用任何言語去替代了,是吧?

我拿著剛換過的新鮮花束走了進來,不意外地,我看見你的目光停在窗外──

我沒有說什麼打斷你,但卻隨後聽見你說:「離開我,好不好?」才將花瓶放下正準備稍微擦拭時,我的動作因你的話語而停止了……

「你一直都懂得,不是嗎?」那美麗的紫眸似乎不因為身體的不適而光芒黯淡,反而如同一般的閃耀著紫影,那道我喜歡注視著的色彩……

「然後呢?」我只是眨了眨眼,而我的眼神卻顯異常專注地注視著我眼前美麗的戀人,「我懂,我懂,然後呢?」

他忽然微低了頭,沉默了會,才又說:「所以,我不希望你親眼看著我死去……這樣對你,只會在你的心裡留下更大的傷害,我不要……」

男人一手撫上了他的頰而緩緩將之抬起,然另一手卻將他帶往自己的懷中,「不要再說了,再多說什麼都不會改變我的想法的……我對你的愛從未減少過,只有不斷地增加再增加,從來都不想放開你,希望能夠永遠都握緊你的手──」

同時間,懷中的他也淚濕了男人的白色襯衫,站立著的他只是更加抱緊了他,接著又說:「所以,就算再痛再難過,這樣的傷我也願意背負……我請求你,不要再叫我離開你了,好嗎?」

聽聞男人的話語,懷中的他內心有種說不上的感受,從來、從來都沒有聽過他用這樣的口吻請求自己……我怎麼可以再拒絕他的希望呢?我無法做到也不行了──

「好嗎?好嗎?」他低沉的聲音重複著話語,臉上的神情是懷中人無法看見的悲傷,「答應我,雅治。」

我懂得了你堅持的傷害,我明白了你不願退步的離去,所以,我只能應予你──「嗯。」

 

 

後來的每一天,似乎都過的煎熬,我們無法開懷大笑,因為我們睜眼就面對了悲傷,無法後退,也不能前進,所以我們似乎只能在原地踏步而駐足……

我習慣你的沉靜陪伴,你似乎也逐漸習慣了我的笑容減少──

因為,你明白我因著不能陪你到最後,其實悲傷不已……而你只是以你低沉的聲調說著:「既然,你不能陪我到最後,那就讓我陪你到最後,這其實也是另一種折衷的方法吧?」聽聞你的話,內心只是更感悲傷疼痛,但我卻也因此而懂得了你心中的痛苦,比呂……

愛,很深,所以,我明白那痛那傷只會更深──

只是,注定的還是逃不過,而在過了段日子後,你始終是離開了我,先放了手……

 

 

後來,在你離開後的某天,我為那長久以來對你的點點滴滴的愛戀,親自下了個定義──

那是如同愛一般絕美的殺意,在你徹底地離我而去後,我怎能……獨留呢?

一抹慣性的笑意顯露,他的手卻是下意識地輕扶了那銀色的鏡框,然後,整個由高往下看了個分明,接著,他張開了雙手而眼也輕閉……最後,選擇了墜落──

 

 

秋蔚晴 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