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與自由.★゜ 聘文──贈Lucy

 

 

 

如果,不能夠與你在一起,那麼,我還剩下什麼?

 

很多時候,我很想問你……
如果當初我們並沒有相遇,那如今的你和我會在哪裡?
這是一直以來都存在於我內心深處的秘密,一個我無法問出口的話語──
雖然已經在一起很久了,但我卻……這樣的話,我怎麼說的出來呢?
而他手上的動作未曾停歇,閃光燈一直不間斷地閃爍著,那渺小卻耀眼的刺目……
然而,今天是我離開你的第五天,我……開始有點想念你──

 

 

 

今天是你離開的第五天。
還記得那天你對我說,吶,比呂,我要去取景。而我只是笑一笑,接著便將你抱進我的懷裡,反正,我知道你一定懂得我不會對你所決定的事情持反對意見。
不過,還是不習慣呀……那一直以來的存在,睜開眼睛後的銀色美麗,總是在離我最近的地方,鮮少離開。
他邊想邊拿起書櫃上的書籍,接著便隨性地翻閱著,而翻開的第一頁上頭便有行小字寫著:如果,不能夠與你在一起……那是你的筆跡,我知道,我知道──

如果,不能夠與你在一起……

 

 

 

之後,不知道過了幾天,我沒有再去細數了……
因為,總是在我離開你的一段時間,是個週期……是會讓我極度思念你的時刻,然後,我會在此時特別地想要就這樣待在你的身邊,然後……不想再離開──
吶,是不是因為曾經差點失去,所以會變得對幸福惶恐?
他撫了撫那銀白色的髮,腦海中瞬間也晃過很多的繁雜思緒,呵,好吧,我想我的確有這樣的感覺,我是該承認。
只是……不知道比呂是否也與我懷抱著相同的心情?

 

 

 

有時候,也是大多數的時候,我覺得……我該放你自由飛的,因為你並不適合被束縛住的。
而你總是時來時去,但在歸來的時刻,總是會待在我的身邊,不會離去。似乎就像是種戒不掉的癮,讓你也讓我沉淪深陷,卻從未感覺過後悔。
然後,時間卻也在不知不覺間而匆匆晃去,那天早上,我如同以往一樣,做著平日做的事情,大概只有一件事情不太一樣──就是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去畫室一趟,這早是一種慣例,不會因為什麼事情的發生而有所改變。

 

 

 

米蘭、佛羅倫斯……我就這樣順著那在我心中始終徘徊不定的心思持續地環繞著半個地球走著──
那看似是走遍了世界,但隱約地其實卻也像是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一樣……我想,或許我失去的就是有你的陪伴,有你的氣息,是吧?
偶爾,我會路經某個書局,然後我會走進去,但腳步卻總是停留在明信片或是信紙等擺放的區域……就像是被定格了,而我竟不知道我該不該……
不過,最後,我還是這樣離開,就如同我是如何進來的,那我就是怎樣的離去,那樣的乾淨俐落……
因為,我不認為一紙一言能夠代表我內心深處那想要對你道盡的話語……我想,若是我真的想對你說些什麼,我會直接回到你的身邊,然後對你說個夠……

 

 

 

他下意識地看著時間,而一手也撫上了那頭漂亮的頭髮,輕輕地整了整……奇怪,為什麼我今天會這樣注意時間?
但他卻找不到足以解釋這樣事情發生的主因,因為我找不到我自己的心……
他走到二樓,那裡有一間他為了隨時有靈感或是想要畫畫時,而特別設立的一間畫室。一走進去,他便習慣性地走到窗子的旁邊,一手才正準備拉起窗子時,卻愣了……?

我想,我看到的是你吧?

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像你一般擁有那樣美麗的銀,同時也是我深愛的銀……我永遠的Silver。
就像是感覺到了他的注視,那抹銀下一秒也抬起了頭,然後笑了,笑的絕美……
之後,我看著你的唇只是微微地但卻又清楚的動著:『我回來了。』


吶,有很多事情,我想……根本就不用去道盡,而是……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而你,就是我最後的避風港。

 


──愛與自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