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 贈好友月光之生賀

 

 

天空是藍的,雲朵是白的……而一切,似乎還是一樣,未曾變過……

 

 


Fox,是一間眾所皆知的畫廊。

但其幕後真正的負責人,一直以來,都無人能有幸見他一面過,不過這並不影響Fox向來的營運。
至於,他們會得知Fox長久以來都是以代表負責人出面處理所有的交涉事宜,聽說是其真正的幕後老闆的意思──
不然,其實,也是有可能會將此一事實瞞過永遠,這也是有相當可能性的。

Fox向來收藏的畫作,都是新進畫者或是擁有相當知名度者,而相當於藝術界的畫家,其實都會希望Fox能看上自己的作品……儘管不是絕對性的能賣得好價錢或是有一定性的利益可說,但是,拓展其知名度都是藝術家們希望走出的一片天空。
而據Fox近年來的習慣,他們都會在一段很長的時間裡,擺放上一位性喜低調的畫者的作品,筆調新穎且深刻,但他只同意展覽,並強調皆為非賣品──
這樣的賠本生意,很多同業本來都猜測Fox理應不會接下,但卻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Fox不僅接下了,而且與其畫家簽下契約,並承諾了每年都願意挪出一季的時間無條件擺放他的所有作品,直到他不想再公開自己的畫作為止……

 

 

 

Fox,這間畫廊所位處的位置可說是個不熱鬧,或許也可以說是十分偏僻的地方……
說偏僻或許會有點貶低了它的存在性價值,畢竟能將地點挑在這樣子的地方的人,畢竟也只是少數。

──然而,Fox的實際位置是在一個極為安靜的山上,而它所擁有的是絕對性自然景觀以及絕佳的視野……因為,我一向都喜歡處在有這樣寧靜的空間裡。

因為,在我的世界裡向來也只會存在著那令我熟悉的安靜氣氛,以及那被濃厚的寂寞所包圍著的……我想,那應該就是我的內心吧?
所以,Fox才會選擇在這樣的地點設立,只是為了很單純的理由──就只是因為熟悉。
他從畫廊裡面走了出來,通常在這段時間裡,向來都會比較少人,但他也沒去想過到底是什麼因素……
然後,他緩緩地深深的吸了一氣,接著再張開他那漂亮的紫眸,而隨後我也看見了你……

 

一個有著紫髮琥珀眼的男子,向我所在的方向走來,而我所沒料到的是──他竟也就這樣走進了我的世界……

 

 

 

從他與Fox簽約後,這是他第一次踏進了這間富有盛名的畫廊──Fox。
他與Fox的機緣,該怎麼說呢?
似乎就如同外界所言,Fox是個會挖掘他們自己認定為特別的畫作作品,進而想盡一切的方法,聯繫上畫作的相關人,然後進行洽談。
而基本上,他對於Fox一直都沒多大興趣的,他會與其而搭上線,只是單純的藉由一位友人的關係──因為,他的友人把自己的作品作為自己畫廊裡的擺飾,那是一幅名為藍天的風景畫。

──然而,這卻也恰巧被Fox的幕後老闆看到了……

這是,後來與他終於聯繫上的代表負責人跟他說的,那名有禮的男人說Fox的幕後老闆,在一次偶然間看見了自己同意擺放在朋友畫廊裡的那一幅畫……
而他對於這樣的事情,本身就有種莫名的排斥,因為他對於畫畫這件事情,只是一種興趣,也是一種熱愛,但是卻不喜歡公開。
所以,他提出了不能買賣他的畫作的條件……想以此令Fox打消念頭,而他本來以為這樣的要求,理應可以使其放棄,但是……
他卻沒料到,就在隔天,那個有禮的男人卻再度透過自己的友人連絡上他,後來更表明了Fox願意接受他的要求。

──而且,為了表示Fox的誠意,願意以契約的方式作出承諾,直到他自己不再想公開任何畫作。

此事一成,便隨即如旋風般的震撼了整個藝術界……
他下意識地走到了當初聽說令Fox的幕後老闆認為特別的畫作前面而駐足。其實,那感覺很異樣,因為,總有種像被別人發現自己的內心深處在想著什麼一樣的感受……
還記得那時,他的友人說了這幅畫作有一種令人看了後便無法轉移目光的奇妙感覺,似乎像是隱藏於畫作本身的情感……很深刻?
不過那時友人卻說自己似乎也只能領悟到這裡了,接下來的他已經說不出來那在自己心底所盪漾著的異樣情緒了……
他笑了笑,的確是有隱藏著什麼……不過,他不是很想說出來,因為,這是他內心深處裡的一個秘密。

 

是的,但是這卻也是個會令他憶起便傷感的回憶──

 

 

 

他隨後也走了進來,現在Fox裡其實並沒有其他的人,很妙……很少有人會在這個時間點來這裡,似乎……

──他巡了一下,不一會,便看見了方才那個男人駐足在那幅名為藍天的畫作面前。而在同時間裡,他的內心卻也興起了一種他難得無法道盡的情緒,圍繞著自己……

『吶,也很少人會停在這幅畫作前面的……』他不禁在內心為這個男人的特別下了一種註解……於是,他便邁步往他的方向跨去。
然後,男人回頭,而他只是對男人笑了笑。彷彿……已經相識許久一般的,自然。
同時,我似乎也聽見了你說:「你……也來看這幅畫嗎?」

 而我只是點了點頭,算是回應了你的問題。

然後,我看見了你下一步的動作,竟然是……
輕輕地吻上了……那一片漾著讓人無法放開目光的蔚藍。

 

『喂,你這樣應該算是破壞了畫作哦?』下意識地將隨身攜帶的紙筆拿了出來,便很快地在上面寫下了字句,然後攤在他的面前。
他拿過他手中的本子,內心有點訝異他竟以紙筆與他對話……但很快地他便晃過了其實眼前的人,他……
「你很關心嗎?」琥珀眸看了下那懸掛在牆壁上的畫作,有意無意地將目光停在畫家名字的地方,「聽說這個人,很低調的,真正見過他的人並不多。」
嗯?聽著他的話,他愣了下卻寫道:『我關不關心,這不重要……不過,據說柳生有雙很漂亮的眼睛。』寫的同時,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意,『就跟……你一樣哦!』
有種奇妙的感覺隱隱地撞擊著自己的內心,他將目光轉向眼前這有著少見的銀白髮絲的男人身上,「你看這幅畫的感覺……是什麼?」

他不假思索地在紙上寫著,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於是又再多琢磨了會,才把寫好的東西拿給他……
『特別。』而後,男人看著紙上的字眼寫著:『但卻也有著深刻的情感,以及那似乎隱藏的很好的傷痛情感……』
漂亮的琥珀眼眸似乎是有點被所看見的字句而震撼到,但卻沒有表現的很明確,然後他過了好一會才說:「很透徹且獨到的看法。」他把本子還給眼前的漂亮男子,「柳生 比呂士。」然後,他看了他一眼後,便轉身離去。

──只獨留下我一個人在原地,靜靜地看著他的背影遠去……

 

 

其實,從他還沒開口說出自己的名字前,我就已經隱約地感覺到他應該就是……
呵,不知道為什麼……說來,這樣的感覺還挺奇妙的。
但從那天後,我就沒再看見他了。他深吸了一氣,而後緩緩地吐出……不過,好像有那麼點想再看見他。

──他說他叫做……柳生 比呂士。

不過……好像是有那麼點不同了?他在內心暗忖,然後,他笑了。
後來,隨著時間的流轉,在某一天,他才終於又看見了他──

他將隨身帶著的本子拿出,習慣性地在上面寫下了幾個字,『很久不見了……』
柳生笑了笑,走近了他,「因為,我在想一些事情。」接著,他拿過了他手中的本子,也拿過了筆,然後便在上方寫下了幾個字,爾後才交還給他。
咦?他有點微愣,眼睛眨了眨,直盯著柳生所寫的字。

──名字,你的名字。

像是想了一下,於是他在上面留下了幾個字……之後,才將本子再遞給他。
『你可以叫我Fox,』柳生輕聲唸著他寫的字,琥珀眸像是帶著一抹很輕卻是明顯地興味,『不過,我想你可以叫我仁王,我叫做仁王 雅治。』
柳生看著他寫的字句,接著便說了令仁王訝異的話語……
「我說,如果我想要……畫你,可以嗎?」柳生說這話的時候,頓時眼神卻變的異常認真。
啊?仁王的確有被他的話給嚇到……說實話,他確實沒料想到柳生會……『想……你想要畫我?』他眨了眨眼,但卻隱隱感覺內心好像也就這麼地被他給打亂了般,正在狂跳著。
柳生輕點了點頭,表示確定,而他的目光卻也定定地注視著仁王,「因為,你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你讓我印象深刻……

彷彿像是飄散在空氣中,回蕩著的,是你所說的話……然而,仁王握著筆的手停住了,而沒再寫下任何隻字片語。
「不可以嗎?」柳生緩緩地問著。其實,他……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何自己會想要畫下他……
聞言,仁王這才動起了筆,緩緩地寫下了幾個字句──『我並沒說不可以,是吧?』然而,心念才一轉,或許,我也不是很排斥,只是……不習慣,而已。

是的,或許這只是我不習慣,而已──
但我卻不知道,這一轉變,卻也改變了我的……世界。

 

然後,我記得很清楚,那時……我看見的,是你的笑容──

 

 

後來,我便常常看見你。
還記得當時你問過我,是否介意離開Fox,而到你的專屬畫室?我搖了搖頭,沒多大意見,反正,我也很難得會離開這個地方……
所以,我就隨著你到了你的畫室。
然後,意外地發現你的畫室竟在一處頗偏僻的地方,但卻也個既寧靜又美麗的景點。想必你應該也是個不喜吵鬧的人吧?
真是……好漂亮的地方,於是我不自覺的被景色所吸引,直到你把我拉過,正面地對著我說話……
於是,我直直地看著你那彷彿會吸引人的琥珀眸子,接著我聽見你說:「我希望……你能無視於我在畫你,可以嗎?」
仁王點了點頭,於是他又看起了那美麗的景色,那就彷彿他又置身於Fox一般,一切都像是沒多大的變化……我還以為,我跟著你來到了你的畫室……說不定,會有所不同?

──但是,卻沒有……

而柳生只是拿起一旁的畫畫用具,他先是將擺放在旁的畫筆拿起,簡單地先素描起仁王的模樣……
你應該不知道吧──其實,在我眼中所見的你,很美也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當你微笑的時候……
之後,就陷入了一片寧靜──
然後,是他轉回了視線,像是忽然想到那一直懸掛在心頭的疑問,他便拿著紙筆寫著:『為什麼……那時你會吻上那幅藍天呢?』接著,一步兩步…….

看著仁王寫的話語,他只是放下了手中的畫筆,而後便很隨性地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像是……在想著什麼一般。但在一旁的仁王眼看他的舉動,他沒再表達什麼,也僅能靜靜地等著柳生有所回應……
「你……真的想知道嗎?」柳生的目光看見他以點頭表示,接著他又說:「因為,你很特別……所以,我可以為了你破例。」他微微地撥了撥落在額前的髮絲。
『為什麼?』仁王不懂……於是很快地又寫下:『為什麼你會說我特別?』

柳生只是一笑,才道:「因為,只有你懂得那幅畫的隱藏性涵義……」畢竟,就連他自己的友人,都只能感覺到其中似乎有著深刻情感……
仁王聽著,內心感到頗為訝異,隨即也抬起目光看向柳生,而他接著說:「那幅畫的完成期間,其實是我一生中最壞的時刻……」腦海中忽地像是浮現了當時的點滴傷痛,但他很快地讓它揮去……
「雖然我不太懂,為何你會看的如此明白?」柳生起身,然後緩緩地走近了仁王,停在他的眼前,「而在你看透了這幅畫的同時,卻也像是……」本欲說出口的話,他卻忽然地讓它停止了……

──有些沒道盡的話語,或許就是要保留在某一點,才會是最安全的距離吧?

仁王忽地很想以言語道盡自己想表達的點滴,但卻頭一次發現了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能又拿起了筆,在紙上揮舞著,『吶,柳生……我想那只是一種感覺而已,今天我會對它有著像是能看透一般的銳利眼光,不過假設時間點到了明天……其實也就不一定了,不是嗎?』
然後,柳生忽然又退回到最初的位置,才輕聲地說:「感覺嗎?」接著他笑了笑,「我想要……畫出連你都不懂得的自我。」
後來,我看見你笑了……笑得比起之前我所見的你來說,都還要更加的令我印象深刻,就像是……是我真的讓你有了想要抓住的特點,是吧?

 

 

之後,那一幅畫真的就這樣展在Fox裡,而且也連帶地引起了熱烈的討論……我在想,若是他們知道那幅畫裡微低著頭且拉扯著領帶的男人……其實,就是Fox那神秘的負責人……這應該是個很足以震驚眾人的消息吧?
但也自從那次以後,有段時間,我卻都沒再看見柳生出現在Fox了──
或許,我該承認的是……我的確是有點想念著他。
仁王下意識地將他的目光轉向那懸掛在壁上的藍天,會不會……他的腦中忽然晃過一個念頭,而接下來他連一絲可能性的後悔都無法再現──
這次,換他吻上了那幅藍天,而柳生就這麼恰巧地在此時走進了Fox,也緩步地踏到了有著藍天這幅畫的擺放地方。

「你……?」柳生被他的舉動所震撼到……他沒想到過,會有人同他自己再做出相似的舉止……
『很久不見了……』仁王輕咬著唇,漂亮的紫眸只是眨呀眨地看著眼前的人。
「因為,我在想一些事情。」然後,他拿過了仁王手中的筆,接著在上面寫上幾個字後,才把本子與筆一同還給他。
咦?仁王的眼眶頓時感到有一股突來的熱氣侵襲,他的一手隨即下意識地摀住了自己的唇……我應該沒有看錯吧?你……

──其實,我一直在想……我該拿你怎麼辦?才會是最好的……

「你沒有看錯,那的確是我這陣子在想的事情……」他緩緩地走近他,但柳生的目光卻看向遠方,「就從那天以後,就是如此了……我以為,我可以忘了那段時間裡的事情,我以為我可以的。」
仁王一個眨眼,一滴清澈透亮的淚滴隨即落下,但柳生卻立刻替他撫去,才又接著說:「我想,該是我忽略了……你的影響力。」
仁王笑了笑,笑得很燦爛美麗,然後,只是往前一個步伐便感受到了那有著柳生氣息的溫暖懷抱,而他也隨即也感覺到了柳生的回應。
「或許,從我初遇見你起,便已注定我會離不開你……」


從開始到現在,從現在再到未來……
緣分都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若不是我今天遇見了你,說不定、說不定……我會從此都無法遇見你,也極有可能……我會因此而失去了你,是吧?
但所幸,還是讓我與你相遇了,相識了,也墜入了……雖然那情愫只是默默地在滋長著,呵。
不過,我想,我與你或許還是要感謝那在我們彼此間的羈絆,是夠深刻也斬不斷的,呵,對吧──

 

──藍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