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說愛-忍跡
  
  
  
  到底在那無盡的盡頭裡,等待著我們的是什麼?
  
  
  
  我心中對你的這份愛戀,我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跟你說……
  但就算是我沒辦法跟你明白訴盡那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點滴,我都會繼續這樣子在你的身後看著你,看著你……永遠……
  可就算我總是這樣看著你的堅強勇敢,以及那不輕易顯露的脆弱傷痛……而我知道你不會想要有人這樣看透你的一舉一動的心思,那應該只會讓你感覺不安與防備吧?
  如果是與你親近非常的人,或許你還會覺得這並沒什麼不妥吧?可是我對你來說,應該只是朋友,而已……
  
  摘下了頰上的細框眼鏡,我到底……還能這樣子愛你多久?
  
  
  
  他只是趴在桌上而眠。
  看的出來他睡的應該不是很深,因為桌上是凌亂的,而他那一頭耀眼的金髮只是這般隨意的散落在他的四周。
  其實我應該是不可能會看到你這般疲累的模樣,因為你一向都將自己看似像是比較脆弱的一面隱藏地極好……而且,我知道你的驕傲是不會容許你自己在別人的面前顯現出無助或是非理智的自我情緒,因為那根本就違背了你自己的信念,是吧……景吾……
  忍足將他與他的距離縮短,然後,他將身上的外套脫下,輕輕地蓋上了跡部景吾的肩膀之間……可儘管那動作在怎麼輕盈,是再怎麼樣的小心翼翼,都讓向來似乎都淺眠的他因為這個舉動而緩緩轉醒。
  我看見你的一手卻下意識的撫住了那披蓋在你肩膀上的我的外套,漂亮的湛藍眸子緩緩地眨了眨,然後我看見你坐起身子看向前方。
  「你怎麼會在這裡?」他……在這裡多久了?爲什麼我都不知道有人進來?雖然抱持著幾許疑問,但他還是沒問出口,因為這並不是他以往的一貫風格。
  忍足只是狀似無害的笑了笑,「只是想進來跟你說吃飯的時間到了。」
  「我睡多久了?」剛剛我不是還在查資料的嗎?我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他輕輕地以指間扶了扶那略顯滑落的鏡框,而手的動作也順勢像是遮蓋住了些許那隱藏在他自己眼眸深處的情感,「也沒多久。」然後,他微微側過身子,「先出來吃飯吧,報告可以等一下再寫。」
  
  而跡部就這樣看著忍足離開房間……但心底似乎隱隱約約有種莫名的騷動,那是不是代表著什麼,可那卻是我所不知道……
  
  
  
  然而,日子彷彿也就這樣子一天又一天地度過,而我與他的同居生活也這樣繼續地保持著平衡下去……但他會與我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我想那理由應該只是我剛好與他唸同一所大學吧?
  平日我與他的生活很難直接性的碰到,不僅僅是因為我跟他唸的是完全不同的系別,大概還有我自己的個人因素吧……雖然,我們住在一起,但我還是碰觸不到你,我的景吾……。
  我像是伸出了手但卻依舊還是會在要碰到你那一絲一毫之前而喊停……而你也不會注意到我對你的那隱藏的極好的愛戀吧──
  而我也不能這樣直接性的就跟你傾訴吧?因為,我竟然好害怕看見你拒絕的目光……景吾……
  這種放在心裡默不吭聲的舉動,其實向來都不是我的行事作風……可是,一旦對象換成了是你,我就說不出口了……。
  因為,我怕我一說出口的……會是那已經快要溢滿開來的……愛戀……
  
  所以,還是讓我這樣下去吧……就算是只能看著你,我想、我也會甘之如飴。
  
  
  
  清晨。
  上課的時間快要到了,而我發現一向都早起的你竟然會遲遲都沒自房門出來。
  於是我輕輕地走到你的房門口,敲了下,「景吾,上課快遲到了,你起來了嗎?」
  然而,門的那一邊卻依舊沒有任何動靜,忍足下意識地輕喊:「景吾?」然後,因等候不到跡部的回應,他便轉開了門把──
  忍足緩緩地走近了他的床邊,卻發現跡部似乎有些許不對勁?然後,他微微壓低自己的身子,並將一手探自跡部的額際……好熱……
  「景吾,你聽的到我說話嗎?」忍足眸底清楚地映著一抹藏不住的擔憂……只可惜跡部因為身體不適而顯得反應變得些微緩慢……冰冰涼涼的,應該……是忍足吧?
  然後意識雖有些不清晰,但他還是回了忍足的話,「忍足,拉我起來……」
  聞言,忍足卻是直接脫口而出的說:「景吾,可是你發燒了……」
  跡部緩緩睜開他那湛藍的眸子,眸光直視著他,然後只重複了相同的話語,「忍足,拉我起來……」
  之後氣氛就忽然僵持住了,可是卻還是他先打破了沉默,「你應該休息的,景吾。」我……還是沒有辦法狠下心來拒絕你,景吾……但是,你怎麼可以這麼不愛護你自己的身體?
  而跡部似乎感覺到了忍足那隱約藏在眼底的擔心,他只是緩緩地說:「我怎能因為一點不舒服就休息,我今天還有籌備會要開。」
  
  ──景吾,景吾……
  
  我知道,儘管我在怎麼擔心都沒有用……因為,你絕對不會容許你自己在此時此刻的現在去輕易向軟弱認輸……而這都是基於你本身的自尊與驕傲的關係,你怎能忍受一件事情的進行卻因自己的因素而打斷?
  不,就我認識的你來說,這樣的事情你根本就完全不能接受,對吧?
  之後,在你坐起身子後,我只聽見你輕輕地說:「不要擔心我……」同時,我愣了下,而在我抬起眸子時,看見的只是你那獨自堅強下的背影,以及話語……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般脆弱。」
  
  
  
  之後,文化祭便熱鬧展開了。
  可是,雖然是辦的很熱鬧又盛大,我雖看似樂在其中,但其實我都看不太進眼眸中,因為讓我唯一看進我的眼中心中的……一直以來,都只有你……
  而我,一直在追逐的也是你的身影……
  可我看著你這般堅強又驕傲的底下,你可知道那包裹著的是我脆弱的心,景吾……
  因為,它會因著你的一舉一動而牽動,然後拉扯……
  景吾,我是這麼的愛著你,可是我卻不知道我到底還能繼續將這樣的愛戀情緒埋藏在我的內心深處,多久……到底、還能多久?
  
  
  
  到底、還能多久?
  我常常這樣問自己……對於心裡那已近溢滿的愛戀,我到底還能隱藏多久?
  
  後來,就在文化祭過去後,日子彷彿又恢復到了最初……
  景吾,你可知道我有多擔心你的不愛惜身體……我好怕,你會病倒……
  在你硬撐著不適去主持文化季的籌備會,我多希望我能再強勢一點把你留在家裡……因為,我希望你能好好休息……
  但是,我卻無法拒絕你的堅持,因為我一向都會順著你,儘管,在此時此刻我應該要強勢地將你留下,但我懂得的……你的責任心太重,所以我無法堅持著我的堅持……
  
  ──而我唯一的要求,就是我也要隨行在你身邊。
  
  吶,我也知道,這似乎令你嚇到了……畢竟,從一開始到現在,我與你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為此你理應會錯愕的──
  但你卻沒再說什麼來回應,只是點了點頭,便走進了洗手間盥洗。
  看著你的我,只是苦笑了下,然後,我走出了你的房間……因為我知道,我該準備跟你一同出門的。
  
  而這也是我與你初次的並行……
  
  
  
  後來,我跟著你一起開完了會議,人都幾乎走盡了,但你卻還是繼續留下來處理公文……
  我能說什麼?我能阻止你嗎?
  答案應該是不行的吧,所以我沒有開口說什麼,而只是隨便地自一旁拿了一本小說來看。
  但是,我到底看進去了多少?呵……大概沒多少吧?畢竟,我的注意力都無法從你的身上轉移回來,因為……我還是擔心著你的勉強自己……
  跡部坐在椅子上,忽然放下了筆,然後說:「幫我拿,可以嗎?」我想,我可能沒辦法自己拿著,腦子似乎有點昏沉沉的,大概已經是極限了吧?
  聞言,他隨即抬起了眼,然後就明顯地看出了跡部的不對勁……「景吾?」
  舉步前行,走過忍足的身側時他說:「你以為、我都不會發現嗎?」
  伸手接過,但內心卻同時爲了這令自己在意多年的漂亮男子而噗咚噗咚地快速跳動著,「景吾,你……」
  聽聞著他話語裡那些微的疑惑,他懂得那個有著深藍髮的男人在做確認的動作吧,「你不知道嗎?雖然你一直都保持著安全距離……但是你的眼睛洩漏了太多的訊息。」剛開始自己確實不能讀懂,可是隨著次數越是頻繁,他也慢慢地懂了──
  那一抹深藍目光眼裡所帶有的、已經不只是朋友間單純的注視而已,其實也暗藏著忍足所隱忍不說出口的在意吧?
  「什麼……時候發現的?」忍足微退兩步,與跡部保持著一種微妙的距離。說他不震驚嗎?可是他卻感到不安與一抹輕鬆的感覺……或許是高興著不必在強逼自己嚥下所有無法告知的愛戀心情,可避免不了的還是擔憂著跡部的心情──
  跡部微靠在牆邊,眨了眨那雙蔚藍的眸,而眼直視著忍足才緩緩說道:「籌備會那天,我才確定的。」
  氣氛忽然沉靜了下來,忍足變得安靜而不答話,而跡部也並沒急著要聽到忍足接下來的話語,然後只是緩步走向門邊欲離去──
  而就在此時,忍足卻緩聲喚了他的名字,「景吾,」於是他駐足並回過頭,「那你的答案是什麼?」
  跡部聽著他的話語,瞬間腦海中卻忽然晃過以往與忍足所相處的情景,然後他笑了,並接著說:「該回去了……」話語方落,眼所及的是忍足像是有些情緒低落的反應映著自己的眸,嘖……他、一定亂想了,我話又還沒說完──
  「我說,你再不走、我就不等你了。」如果你聽不懂這話裡的涵義……
  聞言,忍足意外了下,情緒的起伏跟前一秒差距甚深,而跡部方才的話語卻令他頓時懂了、這是屬於那漂亮人兒的獨特回應方式呀──
  
  我知道,我與他的未來、現在才要開始。
  
  
  
  【寫在後面】
  小景的話,意思可以理解吧?
  如果真的無法理解,可以關注一下「我說,你再不走、我就不等你了。」的意思,在我的認知裡,我覺得小景是個不會直言說愛的人,就這樣了。
  
  這篇文是一篇贈文,可是被我拖很久,久到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找的到這個人@@
  總之我在寫完地球自轉,然後在後台看到這篇被我藏起來的文(上篇),忽然就想接著寫完它說……
  搞的我又更晚睡這樣,請祈禱我下午上班有精神以及記得不遲到Q_Q
  
  
  秋蔚晴 08/0417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