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間可以快一點,那是否雨停了你就不會再哭泣了?

 

 

你的笑容,是我愛上你的原因,很簡單也很純粹。

我沒有想過哪一天,我會讓你掉淚或是傷心……因為從開始到現在,我所奢求的就是守護你的眼淚、然後不讓它有掉下來的機會。

可是我卻也是唯一看過你掉淚傷心難過的人,我真的不喜歡這樣但卻只能默默接受這一切……然後關於你那無論如何都不願透露的原因,卻也讓我好在意……

一次兩次又或者三次,你只會在我面前會顯露那脆弱的一面、只是那眼淚……卻不是因為我而起的。

                                                                                      

但我還是只能這樣壓抑住我內心深處那不見底的愛戀……吶,我想要的、向來就不多,只要能在你身邊,儘管只能夠默默地守護你,但我也只希望……你快樂,如此而已。

 

 

 

如果時間可以靜止,那我是不是就可以永遠擁有你對我的好?

 

 

儘管,在你身邊的我,只是你的好朋友──

我總是在想、或許維持著這樣的身份才能夠什麼都不被改變、對吧?

對不起,我就是這麼地不夠勇敢,其實我也感覺到了你對我也是不一樣的,但我卻沒有勇氣打破現狀去改變一切──

 其實只要跨出一步,其實我也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還是不行的,不行。

但我想你不知道……每次你側過臉龐時的落寞眼神、我都看進了心底深處。而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哭泣的樣子,但我卻……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太多的話好想對你說明,但是我知道我不可以說出來,要全部都放進心裡然後掩藏起來,所以才一再地落下了這讓你在意不已的眼淚──

                                           

 我不能說出口的、正如同你不敢明白坦然的,是一樣的情感。

 

 

 

如果時間可以慢一點,那我是不是可以擁抱你久一點呢?

 

 

後來我才知道、你是這樣換取了……那時間。

時間對你而言,是這麼的珍貴。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發現過、那隱藏於你眼底深處沒有說出來的──

點滴情感。

因為你總是顧慮的太多,所以只是不斷地往後退、然後竟把自己退到……讓我也以為、你不愛我,對我沒有任何一絲超越友誼的情感……

如果、我可以早一點發現,如果、我可以再多留心一點……

如果、如果、如果……卻消耗殆盡了與你的所有可能──

那是否,可不可以……沒有如果……

 

若是可以沒有如果……是不是就可以逆轉了那些我不想要的壞事情……

可是,事實證明了就是有了如果、所以,一切只剩可惜。

 

 

 

如果我可以控制時間,那一切是不是可以重來?

 

 

但是我卻無法控制時間,儘管我依著那所謂的好友身分在你身邊,我卻也每日每夜都在細數著你的離去。

你不願意說愛,也希望我不要待在你的身旁。

眼看著你一天天的虛弱,那臉色神情是那樣地令人心疼……但我卻還是什麼都不能說、也無法做。

因為,我與你並沒有一個正式的身分可以束縛住彼此。

戀人未滿,就是我們的注解。

我沒辦法說什麼,所以我唯一不願聽你的、就是堅持地待在你的身邊、不讓你,一個人。

之後,繼續……細數著時間──

如果我可以控制時間,如果可以讓時間倒轉……那該多好呢?

但是可惜、事實證明就是沒有這麼多假設性的如果,所以……

 

最後,我還是失去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