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賢主/斗燮、雲光副】如你所願 - 03

 

 

 

該是要再度相遇的,總是永遠都避不開──

 

 

 

05.是你

 

他低著頭,依循著過往習慣、總是會在這樣的日子裡選擇來Pub裡放逐自我情緒。並沒特別的侷限於什麼樣子的氣氛,因為這對他來說其實沒什麼差別。

如果是吵鬧喧嘩的、或許還能遮掩住自己那格格不入的低盪心情也說不定──

自從那天以後到底過了多久?是兩年、三年還是四年?雖然他曾想要忘記但是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其實,很多時候他並不是想要自己記憶的太深刻而宛若刻畫進心底深處,可是回憶卻是個壞東西、所以怎麼可能會願意離開他?畢竟,自己也是唯一記得所有事情的人、僅止於他和他的。

而單就他與他的……其實,也佔滿了彼此之間的許多光陰、從當初那年異常燥熱不已的盛夏再相遇,到如今已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但這一切,其實也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所以如今無法相依在彼此的身旁,罪魁禍首也是自己……說來真的很諷刺。

相識絕非偶然,我與你有的理應只有必然。我想,儘管緣分情深、而我再如何愛你,但是為了你好,為了你好……我必須把你推開。

他的手只是下意識地爬抓了自己那本來整齊、但是,卻因為這個舉止而變的有些微亂的棕髮。

是吧、不管過了多久,我的所有心思其實都還是環繞在你的身上……哪怕是如今的我根本無法得知你的行蹤,因為是我內心所下定的決定,除非再度相遇、也必須是再一次相遇才可以,我才能容許我自己……。

不、或許,該說的是……如果有第二次相遇,我怎麼容許自己再推開你一次?

畢竟,那次是我強逼自己狠下心,不斷地重複再重複就恍如洗腦一般地告訴自己只能這樣而為了,只是因為、這樣對你最好──

我、唯一用盡所有氣力去愛戀的你啊,我只有你了啊,儘管我現在已經失去了你……我的,賢勝。

 

 

 

06.JS

 

Dreamer的氣氛與往常一般,一向都是熱鬧非凡但是卻不吵雜,格調與印象中既定的Pub是有那麼點不同。

除了本來就有漂亮到足以令人驚豔的駐唱演奏者JS以外,還有總是帶著好看笑容的酒保AJ。而其實對外呢,李起光或是張賢勝都只告知這個稱呼,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們的本名。

另外,除卻他們以外,其實人氣指數跟張賢勝有得比的是Dreamer的負責人梁耀燮。

因為,他有一副天生自然而然的好可愛臉龐但卻也非常隨性,所以只要有幸見過他一次的人、都會對Dreamer的負責人有著深刻的、可愛印象。而梁耀燮他則是對外宣稱自己是梁老闆,畢竟也是需要顧慮到會不會招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當久了,所以他平日居然也蠻習慣以梁老闆來自稱自己,而他自己也覺得這樣叫很有趣。

然後,他很喜歡在Dreamer的燈光暗下以後仔細觀察在Pub裡每個人的表情。因為,通常由一個人的外在思維可以觀看出一些端倪,他一直都覺得這也很有趣。什麼事物對他來說都是很新鮮好玩的,他都抱持著絕大的樂觀態度。

之後他只是緩步走向那在另一頭的吧台,跟以往一樣、映入眼簾裡的依舊是起光和東雲兩人猶如熱戀期的相依偎……不過這畫面他已經太習慣了,所以導致他沒什麼好意外。因為,要是他們忽然間沒有暗暗放閃那這才是事情大條了吧?他想。

「起光,」他側著頭然後也和東雲點頭表示打招呼,「準備好了嗎?」雖然演出還沒結束但是通常他們都會先替賢勝預備好他所慣喝的飲品。

「當然,現在就只等他表演結束就好。」李起光面帶笑容的回應著。

而一旁的孫東雲此時只是看了舞台一眼後,又把注意力放回他身上。「是說,賢勝哥真的很有魅力,所以才能這樣不論男女都會被他吸引住目光吧。」

但是他們彼此之間當然是例外,所以早就免疫了。再加上,張賢勝並不是很喜歡被誇說長的很漂亮,因為他覺得這樣很奇怪……可是,卻無法避免的而一再重複。

「的確,賢勝真的讓人一看就很難忘。」李起光也是這樣覺得,但是這樣的話他們通常都不會在他面前提起,只因為他們知道賢勝並不喜歡這樣。「耀燮,一樣照舊嗎?」

「是哦。」梁耀燮的目光專注地看著舞台上的演出,耳邊依舊悠悠地傳來的優美鋼琴聲與Dreamer的氣氛有著莫名的融合,「吶,最後一首歌差不多快要開始了。」因為已經到了倒數歌曲的尾聲。

「是啊,今天不知道會選唱什麼歌曲?」李起光隨口說著,不過也無法準確猜測到他的選擇。「但不管什麼樣的歌由他來詮釋,都一定會有他獨特的風格。」他的目光也專心於最後的曲目,畢竟那是JS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除了有著天生的完美條件以外,還有那令人無法忘懷的個人獨特風格。

基本上若依照JS的習慣通常都會選擇以英文歌曲作結尾、不一定是現今線上歌手的,有很多時候他都是選唱經典曲目居多。

而在此時他也會稍微講幾句話,不然依JS的習慣、一般在演出過程中只會專注於演奏和唱歌,而且也不開放現場點歌。

所以雖然他也是Dreamer唯一的駐唱歌手,但卻可以不接受點歌,關於這點當然是在梁耀燮認可下的行為。而他同意的理由是他覺得沒什麼好反對的,賢勝喜歡就好,而且誰規定駐唱歌手一定要接受點歌呢。這是在他們剛認識沒多久時發生的事情。雖然當時賢勝的要求有點突然,但是因為他本身之隨性再加上他憑感覺這個因素,自己根本沒多想就同意了這件事情。

是的,沒錯,其實就連Pub駐唱歌手也是他憑感覺選的。不然如果再找不到他覺得很順眼的人選、梁耀燮甚至在想該不會要自己去唱吧?當然這只是想想而已。

不過事實也證明他的眼光很精準,因為賢勝的確很有專屬於他的魅力與音樂天賦,不是嗎?

 

 

 

而此時那在舞台上的張賢勝只是將那放置在鋼琴架上的麥克風拿起來,然後輕聲道:「依舊謝謝今晚來聽我唱歌的人,最後依照慣例帶來一首英文歌。」此時他卻突然起身,「不過我需要調一下音,因為我想兼用另一種方式來表現這首歌曲。」

在舞台另一頭的梁耀燮他們有些小訝異了原來賢勝今晚還不只是要彈鋼琴嗎?說實話這個他們真的沒想到,但他們還是靜靜地觀看著台上的一舉一動。

只見張賢勝把本來已放置在一旁不用的麥克風拿了過來並些微地調整了架子的位置。之後他就忽然從鋼琴的角落旁拿起那沒人發現到的黑身小提琴,不過也可能是應該是因為燈光暗掉的關係,所以很難注意到。

接著就在他幾個俐落又熟練的動作拉弓而試做調音後,他就將小提琴先放立到一旁才又輕聲說:「Only When I Sleep。」他再度落坐在鋼琴面前,悠悠琴聲響起,他那修長漂亮的指尖卻僅是滑過黑白琴鍵便開啟了終曲的開場。

那旋律聽來是既優雅又動聽可卻帶著些微哀傷,而在短暫的前奏過後,認真沉醉於彈奏鋼琴的張賢勝則是輕啟唇瓣準備訴說這一曲夢境。

 

「You're Only Just A Dreamboat Sailing In My Head──」

 

他只是微微地蓋上那與臉龐一般美麗不已的眼眸,一邊彈奏著一邊也哼唱著一句又一句引誘人心的詞句。旋律輕柔而尾隨著那屬於他的獨特嗓音,沒有華麗的技巧加身但卻有著奇異的魅力讓人想要繼續聽下去。或許,這就是他讓人難忘的主因之一。

然後就在他演唱到一半之際,鋼琴聲驟停,只剩下他的聲音環繞在Dreamer這密閉的空間裡迴盪。他兩手半舉至他的眼前然後同時間他睜開了那雙引誘人心的瞳眸,眼神流轉也帶著不自覺的魅惑,沒多久他又繼續彈奏著黑白琴鍵,樂聲持續不斷流洩而出。

帶著隱約悲傷情緒的旋律隱約透過歌曲中後半部顯露無疑,他唱的投入而在Dreamer裡的每個人都被帶進了張賢勝勾勒好的音樂世界裡,而讓有些人悲傷不已,或則覺得又再一次被震驚了,只因為他。

就在樂曲近了快尾聲之際,琴音卻又再一次停住了,然後只見他緩緩站起身,拿起一旁的黑身小提琴,然後將之放到肩上,再稍微調整了一下位置,緊接著一連串的音符便像是跳躍般的、透過他手上的弓和弦交織成像是一抹默默悲傷的無助靈魂,正在角落哭泣著。接著隨著樂曲的情緒起伏,他手中的弓時而快且時而慢,以一種極為巧妙的方式搭配著旋律,而他只是更為專注的演奏著,但就在幾個旋律跳動後,樂曲終於還是步入尾聲,他做了一個拉弓動作後,於是結束演奏。

而幾乎在同時間裡不間斷的掌聲便一同響起,直至張賢勝人已經離開台上了卻仍是不絕於耳,久久不停息。

但處在這情緒顯然已有高漲的氛圍之中,落坐於左後方的龍俊亨卻顯得特別冷靜,而只是看著他所離開的方向……。儘管,他的外表看似毫無情緒起伏,可暗藏於內心的真實卻已然混亂不清了……

是你嗎?賢勝,是你嗎?他下意識地握緊了拳頭,腦中的思緒卻繼續左右著他的每一絲僅存理智……是你吧?對吧,是你對吧,我的賢勝……。

 

 

儘管我曾插手翻轉過既定,但是隨著命運而一再旋轉、那註定已是命定的,根本永遠都逃不開,說的……就是你和我,對吧?

因為我沒想到、我竟然還有與你再度遇見的一天──

  

 

 

07.VIP

若要我再次推開你,對我來說、是絕對做不到的──

 

是你,對吧?賢勝──

他只能握緊拳頭,旁人無法看出的是他內心的慌張,哪怕是其實光線是微暗的。

但是現在他該怎麼辦才好?他眉頭一挑,內心眾多的情緒也一時亂了方寸。

儘管一切都該不再交集,但是該是註定的卻依舊會再遇上的……那是你吧?哪怕是這麼久沒有看見過你了,可是你卻還是如同當時一般未曾改變而依然美麗。

你的美麗、是如此的震懾人心,也撼動我的世界。

我該怎麼辦才好?雖然當初那年下的決心是絕對不再推開你第二次,而我自然也無法再有這樣的勇氣這麼而為了、不可能了──

此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是機體輕輕撞擊桌面的震動聲,他接著看向桌角旁的手機而此時那螢幕也閃亮了他的眼,是斗俊。

儘管情緒正混亂著、但他知道一定是有非聯絡不可的事情好友才會選在這時打給自己,所以他按下了接聽鍵。

也因為就是太過熟悉彼此,連同傷痛也一起了……那時的事情、其實他並沒完全告訴斗俊,可是依斗俊的細心怎麼可能沒發現自己的破綻百出呢?但他也沒說破而只是跟他說這樣就好了。

這該是斗俊專屬的一種沉默式關心、畢竟只要當自己每講一句事情的經過就只是不斷地在他的心上劃上一刀又一刀的細小傷痕,不會致命但是卻會不斷地滲出血跡──

然後,我知道你應該也發現了、而這也是我永遠都不會好的小傷口。

「是要叫我回去嗎?」低沉的聲音緩緩說著,語調是平靜的、一種強撐的冷靜。

「如果可以,我不會在這個時候打給你……」尹斗俊向來不喜歡打擾到好友所需要的獨處時刻……他總覺得、這是必須的。如果沒有這樣,說不定龍俊亨早就情緒崩潰了吧?

「但今天我不想回去……」他深吸一口氣,「斗俊,我看見他了──」

是Dreamer?他想都沒想就確定了,「你等著,不要離開。」尹斗俊想了想,又說:「我去推掉它,反正也不是不能拒絕的。」只是、盡量不這麼而為罷了。畢竟,他們的立場就某些時刻來說的確是那般特別的存在──

讓人、有一種想不記憶深刻都很困難的本能。

 

 

 

「耀燮哥,」他倚在吧台邊上,接著拿起那依舊微冰的牛奶就口啜飲,然後像是想了一下後才說:「我今天、有看到他。」而在吧台內的李起光本來洗著杯子的手忽然停了一下,眼睛看了下他後就停在梁耀燮身上。

「該不會是……?」開口的是李起光的疑問句,而孫東雲只是點了點頭後說:「我看到了Black,可是、跟印象中不太一樣。」

Black,是一個暱稱。意指的其實就是特殊會員。

在Dreamer Pub裡的會員制度,除原本就有的是正式會員以外,就是所謂的一般會員。可是在不為外人所知曉的範疇、其實Dreamer裡有所謂的特殊會員,而他們自己私下暱稱為Black。除了晶片卡為黑色素面而與一般會員的灰色素面來藉以區分不同這樣。

而Black會員則是僅限於他們幾個能夠決定的,這是他們在草創成立這間Pub時他們就訂定好的規定、而每人規定僅可以選擇一人。

但是除了張賢勝的Black卡還在他手裡之外,至於起光和東雲的、因為他們沒有想要給的人所以他們乾脆互相交換了來當作是一種信物。

而關於梁耀燮的、則是在一個男人手上,名字他們都不知道,只知道VIP卡是梁耀燮親手給的。

「哦?有這回事?」不可否認地、梁耀燮其實有些訝異,但是基本上他的情緒是冷靜的,畢竟自從那天以後他與他就沒有再見過面……「所以東雲你覺得不是他本人?」聞言,孫東雲停頓了一會後這才點了點頭。

可是這時李起光卻忽然說:「不會是他吧?」他放下手中的雞尾酒杯並擺好,「我有看到生面孔哦,是一個嘴角帶有笑意但應該是很淡漠的人。」

「起光?」其實很難得自己的戀人會去評斷一個初次見面的人,所以說實話他有點意外。

李起光像是感覺到了孫東雲些微的情緒起伏,他那漂亮的特殊眼眸只是靜靜地看著孫東雲然後他將自己的手覆上孫東雲的大掌,吶、真的沒什麼好擔心的,好嗎?最後他習慣性地勾起一抹笑容而燦爛了他那無邪的臉龐。

「耀燮,你給出Black卡的人只有你自己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吧?」我們會看過他,這也是我們的約定之一,算是一種鑑定吧。「我遇到的、叫做龍俊亨。」

梁耀燮聽著但是卻沒有馬上說些什麼,就只是像是在想什麼一樣,而打破這個沉靜氣氛的是張賢勝。

「龍俊亨是誰啊?」他剛走來吧台聽見的便是李起光說到這個名字,但是他卻從來都沒聽過。

梁耀燮的目光隨著那好聽的聲音移轉了些許注意力,然後再將目光看著在他面前的好友,「起光,不是這個名字,他不是Black。」他眨了眨眼,其實也沒有什麼不愉快的感覺,畢竟當時給那人Black卡時自己並沒有跟他講那是特別的。不過既然與他相關的人已經來到這裡了,那是不是代表著或許會再重逢?

「所以,」李起光手邊動作著將總是替張賢勝準備的蜂蜜檸檬水放到他面前,「或許,是跟Black相關的人?」

張賢勝只是安靜地聽著他們講,其實從零星片段的對話聽來他也大概聽懂了他們話語裡面所在討論的重點,然後他在緩緩喝了幾口以後說:「其實,問他就好了,不是嗎?」

梁耀燮聽了他的回話後卻笑了,賢勝總是這樣、語出驚人,但你又不得不承認他說的都是對的居多,「是沒錯,但是我現在不想要去問。」

李起光他們沒有再追問下去,因為他們都知道其實好友是一個非常隨性又有自我主見的人,而且通常決定了就是幾乎不會再更改了,所以他們覺得這樣就夠了。反倒是一旁的梁耀燮又緩緩說:「我覺得、如果是該再重逢,那遲早會再相遇的,所以我不急於這一時。」

 

之後一個小小騷動、打亂了原本一切既定的軌道──

 

 

 

08.尹斗俊

 

「總之就是這樣……。」他並沒有跟對方見面,而是用視訊的方式溝通。雖然說是這樣,但是其實他和對方每次都不會真正地見到彼此、是那種有影像但都只會聽到聲音而已。「所以,這次我們必須向你婉拒、請再另請高明。」

視訊的另一端那人只是點點頭表示了解,也沒有多加刁難,而尹斗俊僅向他稍微示意後便結束通訊。不過他知道這只能偶爾為之,畢竟還是必須要顧慮到很多事情,哪怕是根本還沒發生的也是。

然後,他想他現在該擔心的是他那個習慣把所有事情放心底的好友了──

是Dreamer嗎?Dreamer,真是充滿回憶的一個詞彙啊……所以也讓他一時間的情緒與回憶都湧上心頭,他微整了整看起來有點凌亂的髮,接著他一手拿起擺放在椅子上的外套,然後一個俐落動作便穿上……。

吶、原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會回到那裡,去見你嗎?儘管那時我與你真的差個一步兩步或許就能夠改變我與你的關係、也一樣吧?

你說、是吧?耀燮。

隨著夜越來越深沉,可卻仍落著細雨,或許也是因為下了好一陣子而雨勢變得有些和緩了。

但他還是疾步走向那依舊很熟悉的地方,絲毫不因著已許久未到訪而感到陌生,然後他駐足在一棟深藍色調的建築物、外加一個簡單俐落的草寫字體率性地寫著Pub的名字──是Dreamer。

他眨了眨眼,看似有些平靜的眼眸裡透著一抹複雜的情緒,就這樣任雨水打濕自己也不是這麼在意……接著他推開了門,吶、我應該算違反了你的規定吧?我想。

而就在幾乎同個時間點,因為Pub本身安裝的系統所致,孫東雲隨身攜帶的一個像鑰匙圈裝置的環扣此時正少見的亮著紅光。

「耀燮哥,有人進來Dreamer了。」他起身,準備前去查看。但是其實幾乎沒有人會來特意來違反屬於Dreamer的規定,除了本身有一定的影響力之外、另外一部分大概是運氣吧,所以這個環扣基本上都沒亮過。

「東雲,」我有種預感……奇妙的感覺,是你嗎?「我也跟你一起去。」

 

然後、是好久不見的你──

 

 

 

嗶嗶──

紅外線裝置啊,果然、儘管外圍沒有人在看顧,但是措施還是做的很細心。他站立在原地,想著應該不出多久該是有人會來才對。

快步走來的是孫東雲,「你是?」然後他深邃的瞳眸在對上眼前男人的臉龐時卻愣了一下,「是你?」是Black吧。

「沒想到你好像記得我。」他有點訝異,畢竟當時自己只跟他的朋友僅簡單的打個照面而已。

「我只能說,這是應該的。」孫東雲靜靜地看著眼前的他,其實呢、因為是梁耀燮給出Black卡的人,他們怎麼可能會不記得。不過這話他不會對他說出來,因為關於特殊會員的事情、該是連眼前的人都不知道吧?說不定他還認為這只是Dreamer的會員卡而已吧?不然,他怎麼會貿然將VIP借出呢?

應該的?就在他本來想反問含意時,卻看到孫東雲的身後緩緩出現一抹他很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是梁耀燮。

「我說啊,果然是你。」梁耀燮的嘴角隱隱帶著一絲有些令然看不透的笑意,「另外,順便把你的朋友一起帶來吧。」然後一個轉身,離去。

 

很多事情,在你以為還沒開始以前、根本就已經運轉了。

就在你沒注意到的當下。

 

 

 

我把4併進3裡面了,反正應該沒差吧,還在同一晚(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蔚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